close

🚽浴室改造裝修狂想曲

只因家裏的臉盆裂痕+浴缸的塞子老舊彈性疲乏,冬天小孩無法泡澡,開始了浴室裝修工程的萬丈深淵啊😫!

首先首選HCG-台灣製造~愛國情操,之後~到底是誰要我去看TOTO的🤔,想必又是自己估狗大神作祟,在Mobile01版大們的討論區游來游去,讓小女一頭栽進鑽研苦讀衛浴裝修的彌留狀態了😑!

好吧!竟然已經打算換修了,那就⋯「愛就愛,錯就錯 ,面對~真實的自我」沒錯,就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吧🤣。首先~假日來去TOTO最大的旗艦店 位於信義區松仁路上,實際來去試坐看看吧!帶著小犬進入偌大的展示空間,小犬已瘋狂的去按玩智慧型馬桶了,我一一的仔細研究每個型號的馬桶沖水方式,尺寸⋯其實展示空間的服務人員真的太少了,找不到專人服務~待了許久,確定了心中所屬的商品之後,詢問之下只能至經銷門市訂購~展示中心是不販售商品的哦!

回到家⋯總覺得TOTO的服務雖然不錯,但HCG的評價好像也滿優的,就在天秤⚖️兩端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腦波激盪,突然⋯腦海中想起了_表哥是建設公司的老闆,起厝ㄟ頭家餒,來問他最適合不過了,結果老哥說:「當然是HCG呀!俗擱大碗」,他力推智慧型馬桶AFC230G,嗯🤔~看了一下網頁挺高檔的,老哥馬上吩咐下去~專人接待,夠爽快啦!但我還是得親自跑一趟HCG旗艦店,詢問商品和規格樣貌囉😁!

🔺10/1至HCG旗艦店就在時間漸逼近10/8泥作師傅要進場,趕緊搭車前往旗艦店一探究竟,怎料到我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司機您好,我要去內湖行善路」,計程車司機🚕超好笑;我差點因為計程車而迷路了,是不是搭計程車肯定沒事呢?今天完全改觀,我搭上車跟他說我要去的地方,他說:「等一下,我用一下導航」,對著導航說了許久的話~我:「司機大哥,我趕時間呢,行善路398號」司機大哥竟然轉頭回我:「妳不要講話⋯⋯⋯🤐」,我的內心ooxx#*^€?>£¥+^」,原因是因為我說話,導致導航系統無法分辨他說還是我說🤣🤣🤣,好啦!「司機大哥我真的趕時間,下午4:00前還得趕回木柵接小孩呢?抱歉我下車坐別台了,謝謝」!趕緊換車~一到旗艦店馬上有專人接待,詢問了希望的產品規格與空間有限,智慧型馬桶還得看我的浴室排糞管距是否合適才能安裝,所以先確定了下坎式臉盆/龍頭;浴缸/沐浴龍頭,剩下馬桶部份就等10/8師傅進場拆除後才能知道管距要訂哪一型馬桶了。  

心儀的馬桶,我倆無言的結局啊~~~。等我買房再把妳帶回家吧!

10/5 浴缸/沐浴龍頭已送至家中,臉盆與龍頭送至人造石工廠手工訂做檯面,避免小孩不時的跑進去浴缸躺,就先反面蓋著納涼,137cm其實也跟家裏原本的140cm差不多。 

小孩躺著比較大小,感覺浴缸好像很迷你版🤣

10/8 泥作師傅拆裝工程開始,轟隆轟隆的果然拆卸工程噪音不小啊!告一段落時終於露出排糞管離牆面的距離___24cm😱這是什麼鬼尺寸呀?不是30也不是35也不是40,我的牆離排糞管距離竟然是24cm,真的是晴天霹靂啊~原本照著資料量的時候明明是35cm,最起碼還能有所補救訂30cm的智慧型馬桶,只要往前離牆5cm 就能安裝了,現在要我情何以堪哪😫!馬桶的高規格對待這下子飛走了😭。

⚠️所以建議在還未拆除的時候所量的距離,還是有風險存在的,等拆除後再跟廠商訂購實際規格馬桶比較放心喔。 

智慧型馬桶我們要含著淚說再見了😢!無緣的錯愛,現在也只能改變心意訂購單體+免治馬桶座了。$120000的智慧型馬桶硬生生的變成$65300的馬桶,整個等級降了好幾級啊!這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呢?天公伯啊!咱母子倆人的美好構圖幻想破滅中😣。  

最近也因為工程開始⋯每天閉關修煉🤣快成了購物精了!衛浴週邊、衛浴佈置,讓我購物年金又增加了不少,不僅自己買還分享給大家一起團購,在這場工程期間,我又可以多好幾個達人稱號了⋯舉凡馬桶達人、浴缸達人、面盆達人、磁磚達人、暖房乾燥達人、防水達人、購物達人、監工、 工頭達人🤣⋯,大家若有什麼疑問,只要我知道一定誠實告知,這下子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了吧!有以上職缺的顧問歡迎請跟我聯繫🤣。

10/9水電師傅進場,原本想一起選購HCG的暖房乾燥$26000,但聽說是貼牌大陸製造的~那就不考慮囉!很多人推薦國際牌,上官網查看之後~原本選擇FV-30BU3R(110V),陶瓷加熱+無線遙控,嗯~陶瓷加熱這個我喜歡,因為感覺比較安全,但今天水電查了一下電路,麻煩的是電壓,浴室沒110V可以拉線,若硬接的話恐怕會跳電,所以師傅仔細查探家中一番,最後只能從外面接冷氣的電源到浴室改成220V,最後選擇了國際FV-30BU3W(220V)。

⚠️備註:以為家中只能接110V,所以選購FV-30BU3R(110V),但水電進場才知道不行,改接冷氣220V還比較省電,有意改買FV-40BE2W,但我家出錢的覺得價差那麼多,其實主要的基本功能都有,就不需要再換了。但若以外型來看~不計較價錢,我還是會建議FV-40BE2W這台哦!卡水啦😍

⚠️若不是請水電師傅拿暖房乾燥機器,要自己先買的話~還是要得先確定家中是110V或是220V,才不會機器買來超過7日鑑賞期無法退換喔!

⚠️補充:浴缸

原來家裏的浴缸是鑄鐵的,優點:保溫效果佳 質感精緻 耐壓抗力高 易清潔。缺點:質量重 搬運安裝不易價格高,看了這個之後才知道我用貴森森的浴缸去換了一個塑鋼浴缸😣(為了一個不無法止水的塞子而換,真是得不償失啊!)殊不知我很愛鑄鐵鍋嗎😣,還我鑄鐵浴缸來呀😭。 

水電拉完線,浴缸也將要進浴室就定位了,但似乎兩位水電師傅對於浴缸放上去的定位高度及長度不太合有很大的問號🤔❓過了許久⋯浴室傳來敲牆聲,一看~師傅正在敲掉昨天泥作師傅才鋪好的水泥😱,有疑問都沒問清楚就直接敲掉,心想不妙請老公問一下設計師同學,竟回了一則訊息說他們再做調整沒關係!好吧,我是覺得有疑問應該前後兩組人問一下,既然這樣⋯那就只好看他們怎麼做了。 

     

晚上~我整理了一下浴室,低下看看浴缸內部,很粗燥的隨便四塊磚塊墊高裹上水泥固定4個腳,這樣是對的嗎?此時心中滿是疑惑與不安,因為墊這麼高中間離地面有將近20公分的高度,等於浴缸懸空人踩進去浴缸不會破裂嗎?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詢問老公的同學設計師,這樣會堅固嗎?他回說:「會堅固」,我實在無法安心接受他的話,因為圖片上道出了我為何這麼不安😕。 

10/10 貼牆壁磁磚的師傅進場,所以我們國慶日照樣繼續施工(原因是貼磁磚不太會吵到鄰居)。原本挑選的木紋磚是西班牙的清新楓木,紋路是用手觸摸為較自然的木紋紋路,但10/8設計師才跟我說磁磚公司說我挑選的這塊所剩數量不夠,等到貨還要3個月😨~枉費我還提前親自到磁磚公司去挑選確認耶!這時候就會知道磁磚公司與設計師的失職,反正工程也已進行了,只好勉為其難的換了相近色的北美香衫木紋磚,但木紋和顏色都跟第一次挑選的差很多,面雖然也是有止滑效果,但不是像原本長形木紋止滑面,但⋯只能將就點了😞。(浴室面積不大,挑選磁磚尺寸600*148*10.5mm即可。)

 #原本挑選的中間這塊木紋磚_西班牙清新楓木~ 

底下換成相近色的北美香衫中間色塊 

跟師傅示範了其中兩塊磚,說明貼磚時麻煩要順一下木紋的紋路貼,他跟我說磚的背面會有箭頭標示,就是他們原先都對好的,看來他應該懂我說的,那我就放心交給師傅了,在客廳放了音樂滑著手機,貼磚師傅走出來拿東西又走進去說:「哦!妳聽這個是5~6年級的歌耶!」是的😏⋯我是放給你聽的啦🤣。 

   

結果~下午聽到貼磚師傅再跟泥作師傅說,浴缸這樣會有問題喔!不保險會破掉喔,晚上還是要來補強一下,不然明天貼地磚下去就無法補救了😱,我等他講完電話,問是否浴缸底部施作的問題,他跟我說:「安内不用多久就會破裂了,不太對欸,我一邊在貼磁磚一邊看實在覺得很不安」,還好我平常有在行善,遇到師傅是位善心人,也證明我的疑慮擔心是對的,我在想~如果大家都不說,等到出現問題不管有事沒事,都是一個工程糾紛了,真的很感謝這位貼磚師傅,他一一解釋說明,還幫我們打電話請泥作師傅晚上來補強,泥作師傅還專程跑了一趟施作到快8:00結束,這兩位師傅真是揪感心欸啦!

但⋯放心之餘也去仔細看了一下貼好木紋磚的感覺,嗎呀😱!明明跟師傅說木紋磚要順一下木紋的方向還有線貼,跟我說知道,結果⋯竟然🙄️上下線也沒有對齊,不是說要順著木紋的紋路貼,怎麼有些會差這麼多呢😨,到底是我太相信師傅了,還是師傅不懂我說的順木紋貼的意思呢?唉~又是一個信任、與自己大意造成的,還好有些不很順的紋路是在角落或邊邊,也罷了~地面貼磚明天即將進場,我可要好好的親自把關,親自順好木紋磚排列給師傅了。    

晚上先自己稍微畫一下位置,讓明天的師傅參考~ 

10/11 貼地磚了,我親自下海監工➕實做,貼磚師傅換了另外一位,跟這位師傅說明了昨天貼磚的事件後,告知我今天會參與木紋排列的工作,這樣我比較放心(師傅們實在都太粗線條了啦!磁磚實作狂想曲就這樣展開了)~我問貼磚師傅說「如果客戶要求你大面積這樣接順木紋貼,會不會很麻煩呀,他秒回:「那系安餒⋯哇就袂驗作啊,邁採伊啊啦!」,哈哈哈哈哈🤣🤣🤣!這師傅好直爽,還好我的浴室地板面積不大,他還是願意幫我的忙。 

師傅仔細的切割中~

 我幫忙接順木紋磚~ 

     

在家監工每天灰頭土臉,衣服褲子也都白白粉粉的,還好有掃地機器人,每次當師傅走後一次給它開兩台,家裏的灰塵粉塵吸的一乾二淨,這些天真是有勞小乖和黑金剛了。有空再來寫一下這兩台的功能使用比較。  

好可怕的灰塵和粉塵啊!這些綿絨絨的髒東西,可是掃把掃不起來的呢?真的很推薦大家家裏要備一台,勸敗文又來了🤣。

10/12 水電師傅進場part 2安裝換氣暖房乾燥機,順便把我購買的衛浴週邊商品定位。Panasonic 浴室換氣暖風機,選擇無線遙控好處是不需要埋線,若埋線就要敲牆壁埋線路,很麻煩!聲明一下這是無線遙控,可不是無限遙控哪,因為它可不會在大老遠還能遙控到浴室   

到這階段已經完成了7~8成了,只差面盆和馬桶尚未定位,已經感覺出有耳目一新的味道了~整間浴室因為建材配色上,變得很活潑明朗,改變了原有浴室的老氣沈悶,開始爬樓梯擦天花板,後下腰擦斜後方果然還很軟Q, 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閃到腰呢?整理好花了我不少時間,滿身大汗的,拍了幾張照片覺得挺好的😍,雖然過程與工法都稍嫌美中不足,但也盡量去克服不足的部份,讓標準降低些,這樣想⋯日子會比較快樂一些。      

也請水電師傅幫我把浴室配件固定好~   

10/15 面盆和龍頭10:40送達,兩位原住民口音的朋友親切地和我打了招呼:「老闆娘,等一下餒,偶棉會在外面裁切一下喔,啊我會清乾淨的啦!只裁兩刀而已,真的⋯」,接著一位進來準備卸除舊面盆的人員,怎麼拿就是卡住門框的兩邊出不來,簡直快把我的門框也拆了,這還得了問了一下設計師說:「中間截斷2半就好了」,後來搬運人員真的是裁掉兩邊就拿出來了😕,那剛剛一直用蠻力硬要扛出來是哪招呀?虧我還怕他滿身大汗拿電風扇給他吹,很靠腰欸😒! 

     

出去打開門一看😱,彷彿置身於天堂,煙霧彌散整個電梯間,是要我騰雲駕霧去找神仙來拯救我了嗎?欸,我說:「這位大哥,我們對面住著一位校長,等會兒他要出來看到會起肖啦!」,他竟然回我:「所以他是校長」,哇咧!原住民都這麼幽默嗎🤣🤣🤣🤣🤣還是他喝了小米酒啊!天哪!那麻煩你打開排煙窗好嗎?趕快讓它煙消雲散吧,我還要回到現實中面對未完的工程啊! 

   

終於也把新面盆龍頭就定位了,抹矽利康真的抹的很醜,粗燥到我拍照給設計師看,他答應我會幫我重抹,但因為進不去裁切的沒那麼剛好,縫太大抹的太厚,要等他乾~水電師傅只好隔天再來,外面的原住民送貨人員問我:「老闆娘,掃把借一下」😶呃,我家沒掃把欸,甚麼⋯妳家不用掃地喔?😒,我家都用掃地機器人,所以很久沒掃把了🤣🤣🤣。好啦!去管理員那借了一隻掃把,掃完之後,施作的人員全離開了,才發現排煙窗大開沒幫我關上,我住了快10年也從未開關過這個排煙窗,是要怎麼關呀?只好找管理員上來幫我關😞!這天⋯HCG馬桶依然沒有聯繫我的消息,是要我情何以堪呢?苦等馬桶望穿秋水呀!    

10/16 水電師傅part 3進場安裝面盆的底下排水水管配件,順便調整我邊櫃的高度~整個完成後賞心悅目,再小小整理了浴室一番,拍了幾張照片~整個感覺很舒服,這時候⋯唯獨不見馬桶🚽😡,只好求助於HCG總公司副總,馬上有了回應與處理~10/18週四進場安裝,這時候呢⋯⋯溫良恭儉讓就不再有存在的必要了。 

   

經過這次小小的浴室改造工程,著實讓自己對於工程的運作,有了很重要的概念和注意事項,看似簡單卻馬虎不得。小女子也先書寫✍️於此,暫時告退休息一下了,若路過的朋友期待最後馬桶定位完工後的全貌,請鎖定小妹的拙劣分享文喔!😁告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r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